论文/专利分析

       论文分析和专利分析,既是两个独立的专项分析服务,分别揭示科研领域研究态势和技术领域研发布局;又可以合并成一个综合性专项分析服务,聚合多源信息来全面揭示专题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的历史、现状及趋势,筛选出关键方法或技术进行后续的重点关注。

       论文分析服务主要使用学科领域、关键词/主题、作者和机构、引用和被引情况、基金资助情况、来源期刊等数据来开展。专利分析服务主要使用技术领域/技术主题、专利申请国/专利权人、优先权国、发明人以及专利基础信息(类型、法律状态、授权情况)等数据来分析技术生命周期、专利功效矩阵、专利地图、技术演化分析、诉讼专利情况等项目。

       本服务可以为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的科研项目组、实验室、科研团队或科研人员等提供成果及影响力分析、专题领域态势分析、重点主题内容多维分析等专项分析报告,也可以针对特定需求提供定制化分析报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