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TC46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征集

    ISO/TC46在信息与文献国际标准化领域已正式发布国际标准120余项,并有20余项标准在研。为继续推进我国信息与文献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更多中国信息与文献标准上升到国际标准,落实中国标准走出去战略,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现公开征集ISO/TC46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提案符合ISO/TC46专业领域(ISO/TC46工作领域为:有关图书馆、文献和信息中心、出版、档案、文件管理、博物馆文献、检索和文摘服务,以及信息科学等工作的标准化),聚焦市场急需,重点方向包括信息与文献领域技术互操作、标识符、信息组织与描述、文献保存、档案/文件管理以及相关业务统计与绩效评估,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2. 以单位名义申请,申报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愿意投入国际标准研制所需的必要经费和专家人力资源。

 

二、申报程序

1. 中文填写《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审核表》(见附件1),英文填写《Form NP》(见附件2),编制完整的标准草案或大纲(中英文)。

2. 全国信息与文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组织行业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具备立项条件的,上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审核批准后提交至ISO/TC46秘书处。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刘春燕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路15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

电话:010-58882319   

E-MAILliucy@istic.ac.cn

 

                                      全国信息与文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911


国际标准新工作项目提案审核表.doc

FORM NP.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