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内容索引编制规则》正式发布

       推荐性国家标准《学位论文内容索引编制规则》(GB/T 41210—2021)于20211231日正式发布,将于202271日正式实施,此标准由全国信息与文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提出并归口,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标准规定了学位论文内容索引的编制规则,包括学位论文内容索引的功用、构成、标引、排序和累积汇编、计算机编制与电子索引及质量控制;适用于作者为其学位论文编制索引,也适用于有资质的索引编制者和文献加工服务机构为已发表的学位论文编制索引。

本标准起草单位为:中国索引学会、常熟理工学院、复旦大学、北京印刷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要起草人为:王雅戈、杨光辉、温国强、王延祥、衡中青、王兰成、薛春香、褚峻、李炜超、王夏、杨雪珂、孙涵涵。

标准全文可于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http://openstd.samr.gov.cn/bzgk/gb/index)在线浏览。全文链接:http://c.gb688.cn/bzgk/gb/showGb?type=online&hcno=880E61B530D05F7F63340483FD2283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