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代表团参加第46届ISO/TC46全会

201856日至10日,ISO/TC4646届全会在加拿大渥太华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的8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我国代表作为WG4(信息与文献术语工作组)召集人和TC46/AHG(术语维护特别工作组)代表,分别做了WG4工作组报告和术语维护年度活动报告。我国专家作为ISO 30300项目负责人(Project leader)做了标准项目进展汇报。

本次加拿大会议上中国代表团齐心协力,就正在开展新工作项目投票的ISO/NP24228“信息与文献 广东话罗马化转写”国际标准提案,与TC46秘书处、WG3书面语言转写工作组、各国代表团及参会专家积极沟通,陈述我们的反对意见及理由(坚持普通话拼音方案作为中文罗马化转写的唯一国际标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image.png

       

   

本次会议中国代表团24位专家按照会前预案,重点跟踪和参加了第49ISO/TC46全会及各分会、工作组共23场会议书面语言转写、技术互操作、统计与绩效评估、识别与描述、档案/文件管理等领域的国际专家深入讨论了相关国际标准,贡献了中国意见和建议,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信息与文献国际标准化合作体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