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A 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8-12-26

访问地址:https://arc.aiaa.org/

资源简介:

AIAA 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出版机构之一,被公认为是早期航空航天文献的重要资源之一,最早可回溯至20 世纪初。在80 多年的发展中,AIAA 出版了1,000 多种出版物,包括期刊、杂志、会议论文、系列图书、美国和国际标准。AIAA 的出版物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崇高声誉,成为了解航空航天历史变革、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的重要信息来源。覆盖学科涉及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飞行器设计、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航空宇航制造工程、人机与环境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等

期刊:航空航天领域的研究与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着,AIAA 的高品质期刊涵盖了所有研究范围,包括7 种同行评审现刊,另有2 种过刊,全部被SCI 收录,回溯至1963 年。2016 年新增一种期刊:Journal of Air Transportation《航空运输期刊》。

会议论文:收录了自1963 年以来出版的46 种系列国际及地区会议、超过980 卷的会议论文,每年AIAA 出版来自20 30 个会议的约6,000 篇会议论文,涵盖了航天航空领域的各个方面,这些论文代表了最重要、最完整、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想。

电子图书:航空航天领域全球最大的专业电子书库。收录了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AIAA 出版社所有书籍,含现已难以购得的绝版图书共305 种,包括2017 年新增4 种电子书,可回溯至1960 年。

早期过刊:收录1930-1962 年美国火箭学会、宇航科学学会共计7 种期刊回溯数据,超过11,000 篇文献。